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进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杨晓桐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67

  2017年12月16日晚7点,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十九大会议的主要内容,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意识,2015级与2016级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硕博班在南平105会议室共同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集体活动。

  本次学习内容主要由16级党支部书记接丹丹同学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三个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十九大的重要内容。通过“新时代”界定我国当前新的历史方位,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新的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而新时代又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密不可分的,思想中对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明确的定位。在十九大迈向二十大之际,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最后,结合我校“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对于各位同学作为科大人,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意见。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既使同学们对于十九大内容有了深入的了解与领会,又加强了15、16级两个班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让大学精神照亮创新征程。



2015、2016级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硕博班供稿

责任编辑:石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