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科技传播系2014、2015级本科班主题班会召开

发布者:谢栋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78

  为了全面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帮助广大青年正确认识国情,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加强校风、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整体素质,人文学院科技传播系2014、2015级本科班于2017年12月17日晚上7点在东区2209教室开展了“聚焦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的主题班会。15级本科班团支书张鹏宇主持本次会议。
  此次班会以“聚焦十九大”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深入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首先,团支书张鹏宇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十九大的基本情况。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此次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接着,通过播放视频、讲解PPT,让同学们对十九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学们都深受鼓舞,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邱琳同学是历史文化协会的干部,她表示:“要更好地增强全民文化自信,首先,要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中华优秀文化。文化融于生活,需要加以挖掘和提炼,然后去粗取精,并通过灵活丰富的文艺形式进行推广和宣传,这样才能使中华优秀文化走入人们心中。大学生是新时代的希望,是一个高素质群体,我们更应该在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上做出表率,自觉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代言人和传播者。”
  李明泱同学一直在用音乐给大家带来快乐,他结合自己的经历说:“通过音乐活动,我们可以有计划、有目的地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价值目标,?明白社会‘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价值取向,?守住公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
  其他同学也根据自己的认识谈了自己的行动与感想:赵桐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她认为我们同学应当充分利用心理学研究成果,从关心同学心理健康入手,为促进国民心理健康做出贡献;王同学谈到,他正在做的一个为农民提供服务的自媒体平台,希望能为农民的交流多做些贡献,为祖国农业的现代化出智出力,把现在销售的渠道,结合这个实体经济和互联网运用到一起,进一步把农产品的销路做好、做强。
  最后,由2015级本科班班长夏米斯丁·乌斯曼对此次班会做出总结,“对我们大学生来说,学习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创新之源,我们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才能适应形势和任务的需要,才能提高自身水平,为国家做出贡献。”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十九大的核心精神,认识到十九大的召开是关系到我们全中国人利益的一件大事,而我们也将按照十九大报告的部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的努力。


通讯员张鹏宇图文

责任编辑:石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