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谢栋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204

  2018年3月19日,由党支部书记田红林主持的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在二教2307教室顺利召开,党支部全体成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分两个议程展开。第一议程是党支书田红林代表班级党支部作了简要的支部情况汇报,组织大家进行自我批评,田红林同志进行了批评总结,指出支部发展问题,谋划共同发展方向。激励大家一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为党支部的发展完善而不断努力。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与系党总支的指导过程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努力营造出积极向上、和谐的支部环境。
  第二议程是党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从创新意识、理论知识学习、对自身要求等方面谈不足。接着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明确具体的学习改进计划,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计划讲具体,防止以讲道理代替谈问题。

同时,会议进行了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根据匿名投票选出结果,形成初步意见,并转告本人。评议结果为:优秀等级5人,分别是石永宁、田红林、李爽、江顺超、桂子璇。其余正式党员均为合格等次。
  会议最后由党支书田红林总结发言。她认为,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发现了存在的不足,大家都勇于承认错误,开诚布公,在互相点评的同时也诚心诚意地接受党组织的批评、帮助和监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以后,像这种学习会议要经常开,通过民主生活会,大家可以加强思想交流,不断提高学习水平,也可以采取多样化形式,经常与周围同学交流,增进友谊,缩短距离,相互沟通,共同提高。
  最后,党支部成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达成共识,无论是预备党员还是合格党员,都要按照合格党员的要求审视自己,自强不息、永不自满,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研究学习和生活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运用创新的精神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


通讯员花晓晨图文

责任编辑:石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