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者:谢栋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205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共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16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18年3月19日在科大东区南平105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会议分以下几个流程进行:首先党支部书记接丹丹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党章。接丹丹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同志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随后接丹丹向党支部全体同志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在汇报完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与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后,同志们也对党支部班子工作、作风进行评议。其中罗锐同志说到“跟随党支部组织的各项党日活动,我学习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各方面的思想也得到了提升,希望党支部能够越来越好”。孔丽君同志对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包括希望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之间要加强交流,增强党内团结,对屡次不参加党会及党日活动的同志应提出严肃批评。

  会议随后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党员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同志深刻反省自己,剖析自己的不足,也都表示要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像优秀党员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提升自己。

  会议的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党支书接丹丹表示,评议优秀党员,这是一种荣誉,希望各位同志能够主动向优秀党员靠齐,见贤思齐,争当标兵。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同志进行了合影留念,会议圆满落幕。

通讯员叶子图文

责任编辑:石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