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17年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MJC)入学考试复试方案

发布者:谢栋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225

一、复试分数线     

 
政治外语业务课一业务课二总分
50
6090
90340


二、复试安排

  面试(满分300分):

  时间:313 日上午900

       地点: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金寨路黄山路交口科大北区,大门进来三十米右手融合楼三楼)

       内容:专业面试(200分)、英语听说能力测试(100分)。英语听说能力测试考查英语听说能力;专业面试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相关理论和技能的掌握程度(包括对本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概念的掌握和理解、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以及个人素养、 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经历等。


三、复试成绩:(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3。


四、最终成绩:(初试总成绩+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8。



五、录取: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为保证招生质量,报批人数可小于招生计划。

l  注意事项:

面试时,应届生须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成绩单;往届生须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最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或本科毕业院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成绩单。同等学力考生的成绩单包括专科成绩单及本科课程进修成绩单。除了必备材料外,考生还可以携带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等材料。


六、体检


根据教育部及我校有关文件规定,凡被招生单位录取的研究生必须体检合格。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不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及弄虚作假者,一律不得录取。复试体检事宜通知如下:


1、考生可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医院体检,也可就近到当地其它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建议自行体检,然后在复试时带上体检报告。



2、如果在我校体检:

准备近期一寸免冠照片,黑白彩色不限,以备体检表上使用。

体检必查项目为:一般情况(身高、体重、血压、脉搏);内科、外科、五官科常规检查;胸部放射性检查;肝功能检查(ALTAST)。

时间:313-31日(工作日),抽血化验时间为8:00-9:00

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校医院三楼综合卫生科。

基本项检查费:共85元。

注意事项:体检时须携带身份证,便于校医院核对考生身份;体检当天需空腹;体检前一天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不要饮酒,清淡饮食;体检结束院系会向校医院核查结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

2017-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