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专业2014级专业分流开始报名

发布者:谢栋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64


科技爱传播,文理双融合


25系欢迎你的加入!


传播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方向)2014级专业分流开始报名




专业简介

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的传播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方向)秉承“传播科技,人文关怀,产学结合,应用为先”的办学理念,已成为独具特色的“文理交叉、管理引领、技术驱动”的人文社会学科,是网络与新媒体交叉学科领域融合发展的特色专业,在国内引领潮流,独树一帜!


研究方向:


本专业最新开辟了网络与新媒体方向(含科普新媒体、教育新媒体和公益新媒体等)。

学习特点:


本科学生分流即可进入实验室(包括数字文化实验中心、科学传播研究与发展中心、知识管理研究所和终身学习实验室等),从事新媒体艺术设计、新媒体技术应用,掌握科学可视化、新媒体技能。作为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的先研院新媒体研究院,设有科技传播创新基金,分流本科生及研究生可从事网络传播和科技传播等产学研相结合的实践项目,为学生在互联网大潮中冲浪搏击、跨界创新提供无限的发展空间!

实习基地:

本专业和新华通讯社、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中国科学报(科学网)、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技部中国科技战略发展研究院等“国”字号单位及科普领军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北京创建了多个实习基地,随时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实训机会。

培养目标:

1985年招收第一批分流学生伊始,至今已有31届学生,是全国培养科技传播学士、硕士、博士最多的教研基地,拥有一批知名的传媒英才和互联网创业大咖;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纽约州立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日本电气通讯大学等均有交流和项目合作。

毕业前景:

毕业生主要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传播媒介发达地区从事科技传播、数字媒体发展、信息整合与推广等工作,遍布国内旗舰传媒机构及跨国媒体咨询集团,也在IT行业和互联网领域彰显锋芒,就业及创业前景十分广阔。

具体课程:


本专业要求除修满学校公共必修课以外(数学类为C级),

专业类课程分为三个模块,修满任意一个即可:


模块名称模块课程模块学分
新闻传播数字媒体技术、新闻学概论、社会学导论、社会调查方法、编辑出版学、管理学原理、表达与沟通、影视艺术导论、现代广告学、三维动画与特效、科技写作、传媒管理、传播学原理、科学传播专题41.5
数字媒体媒介概论、数字媒体技术、新闻学概论、管理学原理、社会学导论、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网络原理及应用、网络传播、虚拟现实技术、三维动画与特效、科技写作、传媒管理、传播学原理、科学传播专题
40
传媒管理数字媒体技术、管理学原理、现代心理学、社会学导论、社会调查方法、表达与沟通、经济学原理、现代广告学、公共关系学、三维动画与特效、科技写作、传媒管理、传播学原理、科学传播专题41.5


现在本专业2014级正在招兵买马,欢迎各位小伙伴加入!


报名时间:现在开始,527日结束

报名方式:在综合教务系统点击专业分流,选择人文学院传播学专业

想了解更多(包括其他年级转系信息),可以联系我们,也可以参加我们的现场交流会:

东区:5月16日(周一)17:00,5302教室

西区:5月19日(周四)17:00,3A111教室

部分老师成果请看: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jg4MjY4Nw==&mid=205761645&idx=1&sn=90d017e6479e232e31694243de2ec7c7#rd

部分同学成果请看: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jg4MjY4Nw==&mid=205458203&idx=1&sn=10bf25c3b228f1afdb0af8573d5ae224&scene=23&srcid=0504Fi5vqHNnBPQ5dLQfyL6x#rd

联系方式:

E-mailustc25@ustc.edu.cn

电话:63601734(董老师)、63607132(于老师)

了解更多:

系主页:http://stcp.ustc.edu.cn/

系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