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党员赴岳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谢栋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61

  2017年8月13日,科技传播系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及部分学生骨干前往安庆市岳西县革命老区,参观了大别山烈士陵园、王步文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场富有意义的学习教育活动。

  早上七点钟,一行十人从东校区出发,乘车前往岳西县城,上午十点,到达大别山烈士陵园。此时的岳西县城下起了小雨,大家不得不撑起了雨伞,即便如此,学习先人光辉事迹感受革命精神的热情不减。据统计,从早期王步文于此开展革命活动以来,岳西县先后有三万八千余人为革命事业而牺牲。园区内的雕塑、纪念碑和纪念馆无不彰显着革命年代岳西人民的英勇和无畏。来到纪念碑前,师生党员们怀着崇敬之情向烈士纪念碑鞠躬。之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之后,一行来到了大别山烈士陵园核心建筑——烈士纪念馆,这里陈列着关于早期岳西人民起义的宝贵的历史资料,介绍了王步文、王效亭、高敬亭等111位著名英烈的英雄事迹。师生党员们认真观看了这些文物资料,无不感叹当时革命条件之艰苦以及革命烈士的英勇和无私。接着,大家来到了陵墓区,这里埋葬了烈士们的遗骨。陵墓区草木林立,微风细雨中,陵园显得格外宁静。

  下午,大家乘车前往王步文故居,参观革命先烈王步文先生曾居住过的地方。故居不过是一座土坯房子围城的小院,而正是在这里王步文率先宣传革命思想,开展党组织活动并发展党员。房子内依然保存着当时农家小院的景象,土坯墙、木窗、吊锅、灶台等依然完好,王步文曾经刻在墙壁上的文字都还清晰可见。故居还另外设置隔间展示了王步文先生的生平事迹,以及其妻子方启坤女士的文物资料。师生党员们参观了小院,看到王步文先生生前生活地地方如此朴素简单,敬仰之情油然而生。院落虽小,这里正是岳西大地星星之火燃起的地方,正是王步文先生的奉献与牺牲,鼓舞着后来的革命者们前赴后继勇往直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我系“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之一。通过开展革命老区实地考察学习活动,我系师生进一步解了革命时期的历史事件,感悟了革命精神,这对于各位党员党史党性修养的提高以及加强党支部组织凝聚力等都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石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