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系18级本科班开展“生涯规划交流”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谢栋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51

3月24日星期三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技传播系18级本科班开展了“生涯规划交流”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邀请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老师、党委副书记王晓燕老师、于全夫老师、韦琳老师和纪娇娇老师,以及25系高年级的部分学长学姐们。活动由班主任席正老师主持。

 

 

      首先,学长学姐们依次为18级本科班的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卢永旭学长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相关知识,讲述了自己的考研准备过程,分享了考研的准备方法和参考书籍;冯新宇学长向大家介绍了出国的准备流程,尤其强调了无论出国与否,英语学习都是很重要的;李祥和余梓铭学长各自讲述了自己参与工作的经历和见闻,为大家提供了简历的范本,同时讲解了面试工作的要点;黄世贤学长分享了自己考公务员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准备途径和重点难点,给出了自己关于前途探索的思考;吴琼学姐讲述了自己保研的经历,为大家提供了保研的时间线和流程,鼓舞大家“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要在平时多多磨砺自己,才能抓住身边的机会。


 

      听取了学长学姐们关于自己职业规划的经验交流后,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在座的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各自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自己关于生涯规划的想法。在座老师和学长学姐了解了同学们的现状,对每一位同学的规划都作出了评价和指导,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考研、跨考、保研、第二学位、工作和出国各方面问题,并建议18级本科班可以建立不同发展方向的小组,便于大家相互监督、分享信息、交流学习。老师们提供了多方面的信息,扩展了同学们的眼界,让大家能够看到更多的生涯发展可能性。


 

      党委书记褚建勋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要尽早地考虑并践行自己的生涯发展,“人生是一个漫长的选择过程,蹚出去往前走,比原地不动要好”,他强调科大学生都是好样的,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拥有光明的未来,科大老师会全力配合学生,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保证学生的职业规划发展。


 

      活动最后,由班主任席正老师和党委书记褚建勋老师,为前来交流的学长学姐们赠送礼物,感谢学长学姐们的倾力支持和耐心讲解,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热切鼓舞了同学们去探索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


 

 经过此次“生涯规划交流”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老师和学长学姐的交流中得到了指点,获知了关于职业发展的信息,对自身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想法和规划,自己的观念和态度也得到改善,下定决心努力拼搏,不负韶华,成就人生。



撰稿 伍勇沛

摄影:徐若雅伍勇沛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技传播系18级本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