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媒体,文理融合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21级专业选择开始报名

发布者:杨晓桐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315


专业简介:

人文学院科技传播系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借助理工科培养的优势,形成了“文理管交叉、产学研一体”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以沉浸式媒体、可视化技术、数据科学、游戏化学习等新媒体应用为支撑,在科普新媒体、教育新媒体和公益新媒体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创新实践,是网络与新媒体交叉学科领域融合发展的特色专业,在国内引领潮流,独树一帜。


学习特点:

本科学生分流即可进入实验室(包括中科院科学传播研究中心、数字文化教学实验中心、知识管理研究所和终身学习实验室等),参与新媒体艺术设计、技术应用和策划运营,掌握新媒体素养、新媒体创新技能。作为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的先研院新媒体研究院,设有科技传播创新基金,分流本科生及研究生可从事网络传播和科技传播等产学研相结合的实践项目,为学生在互联网大潮中冲浪搏击、跨界创新提供无限的发展空间。


实习基地:

本专业和新华通讯社、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中国科学报(科学网)、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技部中国科技战略发展研究院等“国”字号单位及科普领军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与腾讯、阿里、字节跳动、滴滴、快手、B站、美团、宜信等各类互联网企业保持紧密互动,创建了多个实习基地,随时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实训机会。


毕业前景:

科技传播系从1985年招收第一批传播学专业(本专业前身)分流学生伊始,至今已有37届学生,是全国培养科技传播学士、硕士、博士最多的教研基地,拥有一批知名的传媒英才和互联网创业大咖;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纽约州立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日本电气通讯大学等均有交流和项目合作。

毕业生主要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互联网、新媒体发达地区从事数字创意产业、媒体融合、文化传播等工作,遍布国内旗舰传媒机构及跨国媒体咨询集团,也在IT行业和互联网领域彰显锋芒,就业及创业前景十分广阔。


具体课程:

本专业要求除修满学校公共必修课以外(数学类、物理类均为通识类要求),专业类课程设置为(*为必选,其他可选。全部学分要达到160,含毕业论文。详情见附件的网络与新媒体培养方案):

*新媒体与网络传播、*数据科学导论、*沉浸式媒体:VR/AR/MR*创新媒体设计、*计算传播学、*科学传播导论、*数字创意设计与经营、*新闻学概论、*人际传播学、*传播学研究方法、*网络编辑、*大众传播理论、人机交互传播、现代心理学、网络社会学、媒介经济学、影视艺术导论、新媒体广告、专业写作、艺术传播、三维动画与特效、可视化设计与开发、传媒管理、新闻传播政策、法规与伦理、微电影创意与制作、网络公共关系、Python与深度学习基础、社会科学数据分析、交互式叙事


欢迎各位同学加入!

报名时间:523-610

报名方式:在综合教务系统点击专业选择,选择人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想了解更多,欢迎参加我们的空中交流会:

时间:518日(周三)下午4:00

腾讯会议室:https://meeting.tencent.com/p/6511800095(密码:12345


联系方式:

E-mailustc25@ustc.edu.cn

电话:63601734(董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