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交流,共促成长”—— 科技传播系2021级硕博班 成功举办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沈秋月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


为全方位服务同学们的就业需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就业现况、提高就业竞争力,科技传播系2021级硕博班于67日组织开展了“朋辈交流,共促成长”——就业、升学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邀请到了本系2023届硕士毕业生粟若潇、徐文馨、吴家玲、王力维、于汶生、张帆六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由科技传播系2021级硕博班班长韩子文同学主持,全系近八十名学生参加,反响热烈。


粟若潇同学即将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攻读博士学位,她围绕申请总况、个人背景、申请时间线、申请材料、选校策略以及国外申博原因与过程反思六个方面带来了国外申博经验分享及个人思考,并在总结时强调了保持毅力和人际沟通的重要性。



徐文馨同学带来了人才引进教师经验分享,从选择原因、准备流程、方法建议、准备经验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进行了详细介绍与答疑。



吴家玲同学通过了江苏名校优生定向选调计划,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定向选调政策与考试题型,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并提醒大家真题的重要性,要仔细钻研好真题。



王力维同学带来了题为《明确自生定位,紧跟国家战略》的就业经验分享,从心路历程、实习经历、校招经历和意向offer选择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求职过程,并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准备就业时应明确自生定位、紧跟国家战略、不要盲从、步步为营和稳扎稳打。


于汶生同学从秋招准备工作与笔试、面试经验两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成功应聘中国远洋海运客运的心得体会,并强调个人简历应突出岗位要求。



即将入职阿里巴巴智能集团的张帆同学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互联网公司应聘经验,介绍了设定接受阀值、树立面试优势、利用辅助工具、面试复盘、自信等求职小技巧。此外,针对求职过程中产生心理压力的问题,她表示可通过心态调节、适当屏蔽、享受过程和反向筛选的方法进行缓解,并祝愿大家都有美好的未来。


最后,科技传播系2021级硕博班班主任董军锋老师高度评价此次活动,代表同学们向分享嘉宾表达感谢并颁发奖品,然后提醒同学们应增强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参考学长经验,结合自身情况,确定自己的目标并积极行动,为自己奋斗出美好的未来。


(科技传播系2021级硕博班 吕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