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悦己,勇毅前行 ——科技传播系20级硕博班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沈秋月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0


为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促进同学们悦纳自己,自信自强勇毅前行,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根据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工作要求,科技传播系20级硕博班于428日至525开展了以“自信悦己,勇毅前行”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此次活动在班级同学中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开始,由心理委员王秀文在班群里发布活动通知,开展“定格美好”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希望同学们围绕个人心理健康主题,利用手机或相机记录自己身边的美好,作品类型包括人物、风景、动物等,也可以是校园或出游生活记录、个人日常VLOG/PLOG等,只要可以传播正能量,分享美好,治愈心灵即可。


经过20多天的作品征集,本次活动最终收集到32幅摄影作品,这些作品有祖国的大好风光,有疫情期间的温情时刻,也有校园明星——科大猫咪,这些作品风格多样,但都体现着生命中的美好瞬间,给人温暖和力量。

在作品征集完成之后,两位心理委员邀请了部分同学代表进行投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吴家玲《永爱风光,疗愈人心》;李思瑾《科大温情送考,最美逆行者》;何雨晴《触碰美好》。

二等奖:罗家玮《科大猫咪》;于汶生《武陵源之行》;王秀文《如晚霞灿烂》。

三等奖:吴祖赟《活在当下,热烈而自由》;徐冬琴《泰山之巅: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王文琪《猫咪视频》;韩雪梅《奋勇向前的青春最绚丽》


优秀作品展示:

吴家玲《永爱风光,疗愈人心》


李思瑾《科大温情送考,最美逆行者》

何雨晴《触碰美好》



罗家玮《科大猫咪》


于汶生《武陵源之行》




(科技传播系2020级硕博班 王秀文、李思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