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快门,定格我与党的记忆

发布者:沈秋月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10


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学生对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的理解,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科技传播系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同学拍摄照片或视频寻找和记录校园中的特色党建地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一座有着“红色基因”的学校。1958年,为了培育国内新兴科技领域紧缺的尖端人才,中国科大在北京成立;1969年,响应国家的号召,科大南迁入合肥。在六十四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中国科大一直把国家和民族的需求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坚守“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为新中国的建设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

党支部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与同学们分享自己拍摄的影像。经过一周的作品准备和评选,方厚寅、张颖、张钰和李超群等共14名同学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大家提交的作品形式多种多样。李超群同学制作了短视频,记录了校史馆的两弹一勋奖章。郭永怀-两弹一勋奖章》它是1999918日,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郭永怀先生的“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这枚奖章由三个部分组成:515克纯金打造而成的奖章本体;作为支撑载体的奖牌;以及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签署的证书。奖牌上方横书“两弹一星功勋奖章”,下方是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时形成的蘑菇云和人们欢呼雀跃的场景。方厚寅同学拍摄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对面的防空洞,并介绍了防空洞的历史和趣闻。


徐晨阳同学拍摄了图书馆的大厅照片,她说,图书馆汇集了红色元素的精华。在这里,我们能看到总书记对我们大学生的谆谆教导;在这里,我们时刻在心中默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这里,我们能阅读红色书籍,用思想武装自己。又红又专,理实交融。

中国科大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学生“红色”精神的培育,希望各位同学可以永怀初心,勇往直前,保持脚踏实地、不惧艰险的孺子牛精神,保持敢为人先、永不懈怠的坚定信念。本次拍摄“打卡”校园党建阵地,进一步丰富了我们党支部主题党日的活动内容,让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了解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红色基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以及立足自身、努力跟随党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