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系2022级硕士博士班举办 “师兄师姐面对面”菁英分享会

发布者:李月月发布时间:2023-12-10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在校同学进一步了解就业环境,提升就业能力,掌握就业信息,2023129日晚,科技传播系2022级硕士博士班在线上举办了“师兄师姐面对面”——菁英分享会活动。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五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他们的就业经验。来自25系各年级的六十余位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现博士就读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传播系的粟若潇学姐首先就海外读博申请经验与就读体验进行分享,她结合自身情况,详细介绍了海外申博的时间线,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择校的策略。她鼓励大家要积极主动去和老师交流,提升自己的知识素养。

现任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李雅筝校友对高校教职的条件准备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他建议有谋求教职意向的同学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开展学术训练,增补基础知识,训练分享能力。

目前通过盐城人才引进就职于市直事业单位的王文琪学姐就人才引进交流与分享传递了自己的经验。她结合个人情况对人才引进相关的注意事项和优劣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建议大家及时关注相关政策、报名时间等信息。

   现就职于中国远洋海运客运融媒体宣传的于汶生师兄对于择业的心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建议大家在求职的过程中注意性格和工作的契合,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介绍求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目前就职于建行直属中心通用岗的余悦玫师姐分享了考公与国企招聘的经验,她建议大家早做打算,提前规划职业安排,并对国企和公务员备考和信息搜集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分享会为25系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对于指导同学们充分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提高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也让同学们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