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系20级本科班成功开展11.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活动

发布者:李月月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2023121015:00,科技传播系20级本科班于东校区2305教室成功举办以“蜗壳时光 心灵安住”为主题的观影活动。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响应科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全校开展的第二届11.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交流作用,营造朋辈心理互助的积极氛围,增强朋辈心理健康教育实效。

观看电影是2015年由美国皮克斯动画制作公司制作的《头脑特工队》。电影剧情围绕主角莱莉(Riley)脑中的五种拟人化情感展开,分别是乐乐(Joy)、忧忧(Sadness)、怒怒(Anger)、厌厌(Disgust)和怕怕(Fear),讲述莱莉同家人迁居旧金山后适应新环境的过程和心理变化。

活动由20级本科班心理委员胡博文和韦才艳组织,在电影放映结束后,两位同学与其他前来观影的同学展开交流问答活动,继续深入电影中探讨的心理主题。

结束后,有同学表示从这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包括如何处理个人情感,以及调和内心不同情感之间的冲突。也有同学表示观看了一部不错的电影,该电影不仅具有娱乐性也有引人深思的教育性。

 

文:胡博文 图:何旭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