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歌颂祖国—科技传播系2019级本科班观影活动

发布者:杨晓桐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2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精神,2022101日晚,科技传播系2019级本科班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班级活动。本次活动以 “心怀感恩,歌颂祖国”为主题,由班长靳晨阳策划组织,由班主任马子颂老师带领班级成员观看国庆档爱国影片《万里归途》,班级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作为真实事件改编而来的电影,《万里归途》讲述了在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的背景下,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在顺利结束协助撤侨任务后,得知还有一批同胞被困于战区后两人放弃了回家机会,逆行带领同胞走出一条回家之路的故事。



 电影聚焦于“除军人外离枪炮声最近的”外交官。“125个人,我们没有枪,带回来了。” 让我们感到感动并敬佩。 电影真实地表现了在他国突发战争时,外交官在撤侨工作中所担负的职责、面临的种种困难,让我们直观地了解到“撤侨”二字背后所面临的战火带来的不可控性。片中对战乱地区的刻画细致入微,反衬了国家富强的重要性,主角对于被困同胞的救援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在外华侨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正在走向繁荣昌盛,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心怀感恩,歌颂祖国”,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就让我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感动化为动力,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图:靳晨阳何地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