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本科职业规划指导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晓桐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04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使同学们更合理的利用大学时间来规划未来发展,科技传播系教工党支部于20221012,在北区人文学院融合楼308,开展了 “我为师生办实事”——本科生职业规划指导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科技传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荣庭教授、科技传播系党总支书记于全夫、科技传播系党员教师纪娇娇、韦琳、席正,2020级本科生及班主任周慎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于全夫老师主持。



周荣庭教授首先对科技传播系20级本科生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同学们来自不同院系、不同专业,来到人文学院后要学会进行思维切换,调整思维模式,从人文的视角审视技术上的问题,这样才能更好的适应新的学科。随后周荣庭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科技传播系的发展历史以及科技传播系的发展方向,同时指出科技传播系注重培养同学们在传播学和自然科学方面的知识及技能,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勇敢进行尝试与实践,主动了解学院开展的各种活动,珍惜发展自己的机会。



于全夫书记在活动中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出国、保研、考研、就业四个未来发展方向,并对这些方向的具体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述,同时于全夫书记还分析了科技传播系整体就业情况,并指出同学们应该尽早对自己的发展的方向进行规划,要多加思考并且落到实处。



席正老师介绍了19级本科生同学的发展情况,并建议想要就业同学们要尽早积累实习经验。纪娇娇老师也在会议中指出同学们在学习传播学知识时要积极阅读传播学的相关书籍。韦琳老师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掌握合适的学习方法,对自己的目标提前做准备和计划,分阶段来规划。本次活动还邀请了19级优秀毕业生徐若雅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会议的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参加会议的老师们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本次活动在现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了这次活动受益匪浅。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专业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如何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



/图:和俊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