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科技传播系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活动

发布者:杨晓桐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25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报告


冬季已至,一场场降雨带来了合肥的低温,但却丝毫没有减损同学们学习的热情。20221116日上午,由党支书王慧敏同学负责组织,科技传播系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科大东校区第二教学楼开展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党支部成员通过多种形式对党的二十大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我支部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同志均踊跃参与。



 在观看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视频后,由领学人华蕾同学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二十一专题——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该专题收录了十篇文稿,集中展现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于为什么要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的最新思考,反复强调并系统阐述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形成了一系列自我革命理论创新成果,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具有原创性贡献,为党长期执政、永葆活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华蕾同学的讲解下,同学们进行了认真的聆听与学习。



 王可、赵辰霄两名预备党员与施然、徐兴宇两名正式党员同学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与对中共党史的理解。“我和我的祖国,已经赓续了同一种血脉,已经搏动了同一个脉搏,已经焕发了同一种激情,已经复兴了同一片炽热。”由施然等同学改写的诗歌作品言辞真挚、情感丰沛。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想起中华民族在历史长河中经历的辉煌与磨难、想起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在场的同学都被深深打动。



最后,支部成员就意识形态工作话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提出了当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需要注意的事项。


党支部青年委员刘明娟同学指出:各位预备党员应留意自己的转正时间,按时提交转正申请书,另外还要注意申请书的撰写要求。


党支部组织委员戴月婷同学指出:支部成员应当积极参与活动,也可以针对活动提出建议,符合情况的、能够进行的活动建议都会予以采纳。


党支部宣传委员王玉蕾同学指出:针对许多想入党的同学对入党流程认识不清的现状,支部成员应当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帮助同学们顺利加入党组织。


党支部书记王慧敏同学指出:党员同志们应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作为积极分子同学的培养联系人,应当对自己负责的同学进行充分的引领;在支部工作中,支部成员也应当培养默契、加强配合,以此提升工作效率、避免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的号角声中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文:王玉蕾 图:王玉蕾/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