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科普示范单位认定办法》专家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晓桐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223


20221118日下午,科技传播系承担的安徽省科协全民科学素质实证研究项目子课题《安徽省科普示范单位认定办法》专家评审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校区融合楼308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组汇报后,进行充分讨论,同意项目通过评审。


 专家评审会由项目组成员袁胡骏博士主持,专家组成员包括北京科学中心原主任何丹、合肥市科协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刁咸文、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政教处主任徐静雯、科技传播系讲师席正、安达创展运营部总经理汪向东,安徽省科协科普部四级调研员李松林、安徽省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科普部负责人李巍列席会议。


 会议伊始,袁胡骏致欢迎辞并介绍项目整体情况。评审会专家组推举何丹主任为专家组组长。李坤博士介绍了《安徽省科普示范单位认定办法》,其内容包括总则、申报条件、申报工作认定程序和组织管理。在评审过程中,专家们与项目组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包括申报主体分类需要更加明确、加强与已有政策的衔接、进一步明确奖惩规则等。最后,专家组汇总了建议和意见,认定办法顺利通过评审。



 《安徽省科普示范单位认定办法》通过科普示范单位申报认定工作和科普示范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优化我省科普工作和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体系,加快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社会化科普工作格局。



撰稿:张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