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系2022级硕士博士班举办“共建树林计划”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者:沈秋月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139


春回大地,绿意盎然。为了更好地学习二十大精神中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科技传播系2022级硕士博士班在312日植树节当天举办了“共建树林计划”党团共建活动。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滨湖劳动教育基地,用辛勤的劳动为大地添上一抹生机,用汗水浇灌一颗颗希望的种子,他们的背影与树苗共同构筑了春日里的美好画卷。



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扎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建设美丽家园。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当代青年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体验劳动教育的乐趣。


在党支书和团支书的牵头下,同学们乘车前往紫云山公园植树点,开启了充实的实践之旅,植树现场氛围活跃,热闹非凡。首先,同学们根据分组到达指定地点并领取了种树工具。在了解植树的注意事项后,同学们便有条不紊地开展了植树活动,他们依照植树的流程认真栽种树木。小组内分工协作,有的填土、有的栽种,还有的为树木浇水施肥……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呈现出了当代青年人充满朝气、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在祖国大地上用汗水践行“两山理念”。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日后自己能和种下的树苗一样,在未来不断努力,茁壮成长。

中午简单休息后,同学们便开启了下一个行程,前往滨湖森林公园观赏,进一步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巢湖是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是长江下游重要的生态湿地。坐落于巢湖岸边的滨湖森林公园,是整个巢湖湿地的一部分。总书记2016年和2020年两次视察安徽时都亲临巢湖,并指示“一定要把巢湖治理好”,“让八百里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如今的巢湖湿地正在通过几个阶段的努力,不断向美丽巢湖的目标迈进。走进公园,满目皆是柔和的绿意,呼吸中酝酿着泥土的芬芳。同学们都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机会,也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实践活动。走进大自然,亲近绿色植被,激发起了大家“绿色生态”的环保理念。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共建树林计划”党团共建活动圆满结束。党员和团员们在劳动教育基地中合作完成杉树种植,也有秩序地参观了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交流,也让大家通过实践加深了对“爱绿植绿护绿”的理解,在日后为建设生态文明的目标而不断努力。


供稿/科技传播系 陈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