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系2022级硕士博士班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月月发布时间:2023-10-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指引,强化研究生精神素质培育,1013日下午16:00,科技传播系2022级硕士博士班团支部开展了2023-2024学年新学期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范晴组织统筹,共40名团员参与到此次主题团日中来。考虑到部分同学在外地实习,此次活动在线上腾讯会议中进行。

部分参会者截图


此次学习分为主题带学和视频学习两个部分。主题学习部分由范晴带领大家完成。从“在革命性磨砺中奋进的共青团、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未来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方向”这三个方面,范晴对“蔡奇同志在团十九大上的发言”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梳理。


部分主题带学截图


视频学习部分,播放共青团中央的主题视频《祖国基层一线团代表》《青春》,让同学们更清楚直观地了解到团十九大代表中榜样的力量以及新时代的共青团。

视频学习部分


会议最后,团支书范晴在班级微信群中同步团十九大思维导图,这既是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总结,也是为了带动各位团员在日后深入学习理论,用团的思想武装自己。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领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团十九大中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各项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经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少参会团员都纷纷表示日后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永立时代潮头,贡献青年力量。 

科技传播系2022级硕士博士班团支部也将不断进行主题团日活动内容和形式上的创新,组织更为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带动更多同学的参与,进一步加强团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

                                                    作者:朱松松